寫了快要一年的連載文,哈哈哈哈。

 

一、 不管春夏秋冬,我蓋的棉被都是同一件。當然是冬天的那件厚棉被(難道會有人以為是薄被嗎?)

冬天就不用說了,我雖然是冬天生的但我非常怕冷。但很詭異的是我也非常怕熱,以至於我總是不知道該怎麼樣回答「你是怕冷還是怕熱的人」這個問題。但雖然我非常怕熱,我實在沒有辦法在冷氣房裡面蓋著薄被一覺到天明。冷氣房的溫度在我入睡之後對我來說太冷了,因此在冷氣房裡面睡覺,我還是必須要蓋厚棉被才可以,否則就算睡著了,半夜也會冷醒,更不用說是抵抗睡醒時的低溫了。我大概只能推斷,我能夠適應的溫度範圍實在非常的小= =

雖然總是蓋同一件棉被有點詭異,但好像也不是只有我一個人這樣奇怪。而且因為這種特殊習慣,我現在會覺得蓋薄被是一件很沒有安全感的事情= =

 

二、認識我的人大概都知道,我挑食的程度非常非常誇張。怎麼個誇張法就不贅述了,反正我身邊實在是很難找到比我還挑食的人。但我想說說關於我最喜歡吃的東西,大概就是海鮮類除了海膽和海參以外其他我都好喜歡喔,還有跟蛋有關的一切。所以我看到日本最新的養生生活法則說不能吃魚跟蛋的時候,我就決定我不要相信他了。

 

嗚嗚,現在講一講就好想吃布丁或雞蛋糕喔。

 

 

三、關於遺憾。我這輩子最大的三個遺憾就是沒有哥哥姐姐(我真的好想要有哥哥姐姐喔)、沒有讀過純女校或男女分班、沒有近視。之所以把這件大家都這麼羨慕的事情當作遺憾,是因為我發現沒有近視的人老花特別嚴重,就像我媽現在都看不太到書上的字了,可是近視三、四百度的我爸還可以。讓我覺得沒有近視好像就代表著我會更早離開我的視力。不過我最近發現我第三個遺憾好像不再是遺憾了。我好像因為長期用電腦的關係,近視了一點點。雖然我還沒有勇氣去測(因為我不想被告知說要戴眼鏡,哼哼)

 

世界上大概也只有我因為近視了一點點還這麼開心的吧XD

 

四、我自從看了《斷捨離》這本書後,有事沒事就會心血來潮開始丟東西,把自己的抽屜整理到沒什麼東西的成就感真的很難以言喻。不過對於書櫃裡的書我好像就沒有這麼果斷了XD

 

五、我痛恨各種球類運動。我人生有個奇怪的魔咒,只要在球場附近,我就一定會被球打到。我很希望這是吸引力法則,但這真的屢試不爽。我國中有無數次被球打到的經驗。即使高中到大學幾乎都沒有和球類運動接觸的機會了(不過我現在在上高爾夫球課,但說實話要被高爾夫球打到難度真是不低),但上次我到體育館找學長談論報導相關細節時,雖然我一開始心不甘情不願的進去,但心裡面還是安慰自己,「算了,反正只是在場外,他們的技術也沒這麼差吧!」

 

最後還是被排球打到了!這件事情讓我決定我再也不要隨便踏入有人在打球的球場了!)

 

六、據說我是一個很不像水瓶的水瓶。我的高中同學說我看起來一點都不水瓶,反倒比較像雙魚(廢話,我上昇就是雙魚啊),因為他覺得我太循規蹈矩了,不符合水平追求自由的形象。我學弟猜測我的星座猜到第十二個,還不願意相信我是水瓶,不停大吼「你怎麼可能是水瓶座」.....讓我到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很好笑。

 

七、承上,對於追求自由這件事情,其實我還是很水瓶座的。確實在中學時期我不太去違反校規、不去穿白色之外的鞋子、不會去染頭髮,但對我來說,遵守這些規範,而不會被教官或老師關注,才是獲得真正的自由吧。

 

不過有時候我選擇不去打破常規的另外一個原因,其實只是因為我懶而已。

 

八、大家都覺得我講話很小聲。這背後雖然有很多原因可待分析,不過最值得說的,大概就是其實我自己覺得我講話並不小聲就是了。以前覺得講話很大聲好像會帶給別人很多困擾,後來才發現其實講話太小聲了別人依然很困擾= =

 

九、從高中以來我換過四支手機,除了現在的Sony TX外,她的哥哥姐姐全都是Nokia。除了一開始是覺得品質好以外,後來只是覺得習慣了那樣的鍵盤排列,以及很耐摔這一點非常適合我而已。也因為用慣了Nokia的鍵盤排列,我到現在換成Sony打字的速度還是很慢。

 

十、我非常熱愛收到明信片。說起來滿好笑的是以前我覺得明信片是個很愚蠢的發明,不懂為什麼會有人去寄一封所有人都看的到的信。但後來慢慢覺得在旅行的時候能夠寫上幾句話,蓋上異地的郵戳再漂洋過海(或者僅只在很短的距離)本身就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

至少在旅行的過程中還把別人放在心上,想起來就是無限美好啊:)

 

十一、我除了喜歡收到明信片,我也喜歡寫明信片。事實上在我的書寫歷程中「信件」占了很大一部分。我有多數的部落格/個板文章都是信件方式構成。雖然曾經有人跟我說,這樣的寫法會讓很多人都看不懂,但仔細想後發現,本來我寫東西就是只希望讓「我所在意的人」看懂就好,其實別人的想法對我來說也就不是這麼重要了。

 

十二、我的記性其實不太好,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對於日期的記憶力特別好。好到我曾經和詹姓少女吃飯的時候可以細數上次相聚吃飯的日子、她第一天就職日、她的生日、還有同行的少尉排長入伍的日子和生日……把他們都嚇壞了XD

 

十三、我的出國經驗不多,截至目前為止只有一次自助旅行、一次交流團的經驗。但直到我去了交流團之後我才知道我有多討厭跟團,大概像我這麼自閉的人還是適合自助吧XD

 

十四、我很不願意承認我家的書大概有幾百本,而且囊括各種不同的種類,小說、語言、健康養生、傳記,還有很多雜誌類的刊物。其中大概有一半以上買回來也沒太多時間看完,但我現在還是不停的買……….(拿來當嫁妝對方應該也不想要吧)

 

十五、我其實是個寫字狂,大概我唯一的talent就是拿一張廢紙起來,然後開始天馬行空的隨意寫字。正向外部效果是我的字練的還算好看,但副作用是我常常因此寫到手腕肌肉僵硬,得到像是腕隧道症候群的疾病(不過我之前在國術館得到師傅的回應是我的韌帶鬆掉,聽起來超可怕的哈哈)

 

十六、其實我以前考高中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完全不考慮文華,當然最後考上文華還是很開心;考大學的時候,因為當時的反骨無處宣洩只能坐在書桌前,所以當大家都說想考政大時,就覺得自己一點都不想讀政大。但經過七年,我反而發現一個人只要不是消極的經營人生,其實老天都會帶你到最適合你的地方。

 

十七、我的職業發展歷程(這名詞好假掰)大概也中了魔咒= = 我在大二之前最討厭的職業就是記者,但我當時竟然不知怎麼的去報名了學校的校園新聞記者,結果完全顛覆了我對記者的想像,甚至把記者當作我理想的工作。

最後沒當成記者,卻進入了我完全想不到的科技公司,但過去不喜歡買東西、不喜歡推銷的我,卻在公司裡負責業務的工作。

 

人生真的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會吃到什麼口味。

 

十八、我最喜歡看的電影大概就是宮崎駿的動畫了,從神隱少女之後幾乎每部我都匯進電影院看!而我最喜歡看的,大概還是看了超過三次的霍爾的移動城堡吧~

 

十九、我很討厭竹筷子的味道,我甚至曾經為了筷子,到了我家附近的水餃店點好餐了,還跑回家拿一雙筷子再回店裡吃。

 

二十、我其實是個坐不太住的人,因此雖然喜歡看電視,但認真從頭到尾看完的電視劇並不多。就連我可能不會愛你僅有13集的份量都讓我覺得很漫長,平常我也完全不看影集或長劇。唯獨讓我百看不厭的影集就是The Newsroom了,大概每集都看了超過五次了吧,哈哈!

 

二十一、我以前總因為自己對發票都對不中,也不怎麼認真蒐集發票。不過自從今年以來平均每兩個月都會中一張發票,不過中獎的獎金全都被我捐到世界展望會就是了~

 

二十二、我從大三那年十二月聽完了杜明翰先生的演講,就立即認養了一個來自非洲的小男孩。直到現在將近兩年的時間,最開心的是身邊也有幾個好朋友因為我而成了更多小朋友在另一個國度的媽媽。

 

二十三、我一直覺得FB在照片上詢問別人「是否要tag XXX」是個很可怕的功能,因此時到今日,我一直拒絕把太多個人照片上傳到Facebook,也會把所有標記我的照片拿掉標記(當然也是因為不希望自己的照片拿出來嚇人,哈哈)

 

二十四、我很少去集超商集點贈品,很多蒐集到的贈品也都送人了…..。受到斷捨離的影響,我對於很多實用性不高的東西都沒有太大好感,除非是好朋友送的。而我唯一蒐集過超商贈品只有彼得兔的杯子和盤子。

 

二十五、有時候我覺得人的潛能是無限的。以前我總覺得應該要給自己比較大的空間,但事後卻養成了我懶散的個性。但我最近越來越覺得有時候要對自己殘忍一點,不然人真的會被自己的惰性打敗。

 

就像我現在強迫自己終於把二十五條寫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myans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